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外国留学生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做好外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留学生迅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436日,国际教育学院针对全体外国留学生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讲座活动中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伟波老师围绕宿舍安全管理规章、个人健康防护、交通安全常识、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事项防火放电、防范电信诈骗认识“三非问题”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秦玉娟老师围绕签证、居留许可、护照换新、境外人员备查卡等证件办理流程与注意事项开展专题讲座与答疑,帮助外国留学生进一步了解在华留学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教学工作办公室史晓腾老师围绕上课出勤、新教务系统使用、补考重修、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做好学习科研规划,确保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布和做总结性讲话,他鼓励学生奋发向上,以立志成才的意识、勇立潮头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将保障留学生安全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学院对留学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学院在维护新学期工作秩序、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展望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保障留学生安全为工作底线,不断推进国际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国际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