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受邀参加天津水上公园第五届舞龙大会暨老茶坊封茶大会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2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3月11日上午,第五届舞龙大会暨老茶坊封茶大会在天津水上公园隆重举行。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老师以及若干名外国留学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舞龙大会现场彩龙飞舞,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也积极融入其中,一边享受浓厚节日的气氛,一边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同时,老茶坊封茶大会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文化气息。封茶仪式庄重而神秘,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也有幸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了封茶的全过程,并和万长铭老师一同为大家带来了茶艺表演《宋式繁花,茶悦世界》,留学生真正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天津工业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国际传承创新基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互融互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其独特的国际视野和文化底蕴,为本次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营造了一道亮丽的国际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