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系生教育教学概述

浏览次数:1020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在天津市政府奖学金等利好条件的激励下,我校大力发展外国留学生学历教育。目前,同时在校学历生已超过200人,分布在13个学院,近50个专业。2013年,学校对外籍留学生的通识必修课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除免修政治、军事、体育等课程及其相关实习实践环节外,将包括全校任选课在内的其他全部课程由国际教育学院统筹负责,留学生单独开班授课,这样的安排受到了留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促进外籍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从2015年起,学校陆续出台了《天津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管理规定(试行)》和《天津工业大学外籍研究生培养及学位工作规定(暂行)》两个红头文件,并启动了“天津工业大学全英文授课品牌专业和课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建成国际经济与贸易、纺织工程、工商管理、服装设计与工程、广播电视编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7个本科全英文授课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研究生全英文授课专业,中国社会文化与风俗等9门天津市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中国概况等30门校级全英文授课品牌课程。


 天津工业大学首页(英)http://en.tiangon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