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浏览次数:582

发布时间:2019-10-18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邢彦蓉 杨洋


2019年10月15日,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董事会成员Somchai   Richupan先生、中国事务顾问Tanqiuhua Saetan先生、副校长Tanqiuhua Saetan先生及工程学院院长Sivakorn  Angthong博士等一行代表团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贠今天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赵世怀副处长与外方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首先,赵世怀副处长向外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一流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和留学生培养等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及相关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各类资助计划和项目。Richupan先生对访问我校表示非常高兴,希望基于两校共有的纺织、环境、化学、电气等工科专业,加强合作交流。随后,该校工程学院院长Angthong博士详细介绍了工程学院的情况,并希望选派优秀青年教师或拔尖人才来我校攻读博士学位,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数字化纺纱实验室、数字化织造实验室和学院展室,并对学生实习、实践、学院科研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本次访问,两校初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是泰国一所公立大学,最初名为泰国皇家科技研究院,后发展成为一所具有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双重功能的综合性理工大学,其工程学院是规模最大、教学科研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与中国、美国、德国、英国、荷兰等二十余个国家的知名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