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代表团赴我校交流访问

浏览次数:382

发布时间:2019-12-04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邢彦蓉 杨洋


2019年10月28日,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Alexander Zamyatin和Anton Kudinov教授赴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院领导及教授与外方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春红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及相关专业情况外国留学生教育教学成果及培养经验等,希望在本次访问后两校可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生互访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Alexander Zamyatin院长表示两校在电信工程、计算机工程、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及数学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可以加强合作交流,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国际化建设和科研项目方面的突出发展。随后,我校相关学院教授与代表团进行了详尽的研讨,将在大数据分享、VR技术应用、Rubius系统创建等多个科研技术切入点进行后续的联合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制造物联实验室、高性能与云技术实验室、影视后期实验室、媒体计算与可视分析实验室,并对学生实习实践、学院科研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本次访问,两校初步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俄罗斯最顶尖的四所国立大学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