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212

发布时间:2020-9-28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李凯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巩固学校安全教育成果,持续提供优质管理服务,携手共创优良留学氛围,20209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学院300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兰娜出席会议,学校境内留学生和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张诗阳主持。


  


会上,张诗阳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总体议程,并结合部门工作从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日常考勤、请销假、保险、签证办理、各类申请证明等几个方面向留学生们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提醒留学生们掌握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技能、妥当处理好与切身利益相关的各项事务。

随后,新入职辅导员李凯向全体留学生做了自我介绍并结合此次会议主题提醒留学生们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留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携手为在天津工业大学平安、快乐学习与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兰娜就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了专题安全教育。兰娜副书记向留学生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于双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并结合留学生特点深入细致讲解了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和科学防疫知识。为确保会议质量与效果,兰娜副书记还就此次教育大会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考察了留学生对在华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应良好。

会议结束后,学生签署了安全承诺书,相关负责老师就学生关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规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以管理提质量、向管理要效益,扎实做好留学生各项管理工作,提升留学生服务水平,定期开展留学生专题教育活动,确保留学生在我校度过安全、美好的留学时光,为学校一流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