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浏览次数:307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董悦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做好安全防火工作,20201124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下,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留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在国际教育学院北侧进行。保卫处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防火逃生的基本知识,告诉师生们学会“大火逃生、小火灭火”。遭遇浓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从楼梯间顺着绿色标识从紧急通道逃生;遇到小火时,要第一时间用灭火器将火焰熄灭。随后,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大家按照讲解的要点一一进行了灭火实操,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通过亲身实践,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