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知党情,立足本岗,敢于担当” —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93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董悦


71日上午8时,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聚集在国际教育学院201会议室,准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大家心情振奋,感慨颇多,发自内心地“向党说说心里话”。

1-2:全体教师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姜亚明深情说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未来的选择。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兰娜、买巍等为代表的党员同志谈到要以史为鉴,100年前的那段历史,是黑暗的、压迫的甚至是屈辱的。在当时三座大山的压迫下,所有有志之士都在寻求一条正确的救国之路。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从此共产党人在漫漫奋斗的征途上,用生命捍卫信仰,以热血写就初心。方志敏、刘胡兰、吉鸿昌等革命先烈无一不在诠释信仰的力量,也是32字建党精神的具象体现。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繁荣。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国家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的人均GDP数据自2010年后开始飞速发展,目前居于64位,与1949年人均几十美元的GDP形成鲜明对比。党员队伍也从中共一大召开时的50多名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3:大会结束后集体交流观看感悟

以王熙、薛梅等为代表的党员同志着眼于现在,谈到如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外交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用六个字概括,就是自豪、热爱、鼓舞。而当我们想起为争取民族解放的革命先烈,想起建设新中国的英雄烈士,想起在扶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等战斗中奋斗牺牲的所有人民英雄,心中难免惆怅和遗憾。惆怅他们为了革命信仰英年早逝,遗憾他们不能看到如今盛世之景,只希望对他们说一句:山河已无恙,欢迎回家。如今青年一代的我们,与信仰同行、与伟人同行、与人民同行!

以赵世怀为代表的非党员同志们也感受到了热血和鼓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我们由衷希望我们的党更好,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千言万语总结成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随后,在姜亚明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参与到了唱红歌献礼的活动中,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表白。全体党员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后,以集体诗朗诵《永远跟党走》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4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

5:全体党员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新的赶考之路已在脚下。在活动结束之际,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深情地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

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要充分把握时代特色,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推进构建学校大外事的工作格局。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处、院合下一盘棋,做到励精图治、把握方位、改革创新,完成外事工作教育考核和评价机制改革,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参与建设学校外事工作的积极性。制定留学生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及课程建设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聚焦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新时代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在一流国际化建设中形成天工模式,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强大支撑。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71